作者檔案

會員資料縮圖

瀏覽
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
加入
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
傳送
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
 
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2-12-13 11:43:05
  • 討論範疇:建築設計
  • 評比指數:熱門度(42) 推薦數(2) 點閱率(4219) 回應量(0)
  • 話題摘要:街頭驚奇水族館 Kingyobu金魚電話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孤獨佇立在街頭的電話亭,對於人手一機的現代,早已被人們冷落,哀嘆生不逢時外,也為風華已過而哭泣。提到電話亭,印象最深的即為英國的紅色電話亭,在1920年代由Sir Giles Gilbert Scott所設計,紅色的搶眼外觀,為身為英國的符號象徵而自信佇立,然而經典仍須被時代挑戰,紅色電話亭正逐漸減少中。看過一部由柯林法洛主演的電影《絕命鈴聲》(Phone Booth),全片主要場景就是紐約市內隨處可見的電話亭,平凡之物竟也能延伸出驚心動魄的題材。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日本藝術團隊Kingyobu試圖重新為電話亭創造新的身分,將耀眼的金魚放入電話亭中使其轉換為令人驚奇的水族箱!此藝術團隊由5位京都藝術設計大學的學生組成,Kingyobu直譯即為“金魚俱樂部”之意,他們積極的在大阪地區放了幾個金魚電話亭的裝置,由於在日本,金魚具有極正面的象徵意義,被認為能帶來幸福與繁榮,如同擁有好運的魔法,於是這樣一個閃閃發光的水族箱,立即捉住行人的好奇眼光,在波光粼粼之下,是否真能帶來迷人的好運?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http://www.wowlavie.com/life_in.php?keyword=Kingyobu&article_id=AE1201950&c=%E5%9F%8E%E5%B8%82%E5%8D%B0%E8%B1%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