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檔案

會員資料縮圖

瀏覽
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
加入
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
傳送
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
 
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01-21 11:06:27
  • 討論範疇:建築設計
  • 評比指數:熱門度(56) 推薦數(0) 點閱率(5642) 回應量(0)
  • 話題摘要:在波蘭的華沙郊區有一棟管理森嚴的建築物,它的結構是很簡單的長方體。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在波瀾的華沙郊區有一棟管理森嚴的建築物,它的結構是很簡單的長方體,外觀沒有絢麗的裝飾品,只有單一的灰色調,而且你發現了嗎?這棟建築物竟然沒有“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而且就算是屋主的朋友來拜訪,未必能馬上進入屋內!他也得乖乖的等待屋主的通知,才能夠順利入內。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其實並不是沒有門,而是被藏起來了!白天時,屋主就會將建物左右兩邊“可移動的牆壁”推至圍牆,就像這張圖。這麼做的用意主要是安全的考量,沒有門陌生人就進不來,就算把牆壁移開,不論是在屋內或花園的家人們也跟外界隔離。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除了森嚴的戒備外,更令我驚的是這個超大螢幕,只要把鐵捲門拉下來,再使用投射燈就能夠立即擁有眾人羨慕的大螢幕!(用這個看世足應該會很過癮吧!)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另外還有這個游泳池,當然也不是可以隨便進去,必須通過“吊橋”才可以到達,你一定會問這是怎麼辦到的?其實這屋子所能移動的牆、窗、橋裡頭都有內置電動馬達。這樣的設計就好像是植物的日夜週期,白天房子全打開、夜晚就全都關起來,是不是很有趣呢?!

資料來源
http://ifitshipitshere.blogspot.com/2010/05/safe-house-in-poland-is-modern-fortress.html
http://www.worldarchitecturenews.com/index.php?fuseaction=wanappln.projectview&upload_id=1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