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2-02-24 12:28:04
  • 產業範疇:不動產服務
  • 評比指數:熱門度(44) 推薦數(2) 點閱率(4439) 回應量(0)
  •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 相關地點:台中市
  • 新聞摘要:台中市脫胎換骨的時代來臨,樂觀預估交通建設成果在最近的五年內將會讓市民親身體會到!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台中市合併升格直轄市以來,眾多市民發現市容改變較大的,不只是七期新市政中心區四十層樓高的天際線而已,以日計的、正悄悄『長高的』、『變大的』還有眾多鐵公路與機場建設,例如『台鐵鐵路高架捷運化』、高架化的『生活圈四號道路』、『生活圈二號道路』、『台中國際機場新航廈、停機坪、滑行道』、施工中的捷運綠線、已內部定案的橘線、公聽會階段的藍線,有的最快要到2012年完工、有的要到2017年甚至更久的將來,這些陸空運改善建設估計會花費幾千億元,投入鉅資致力改善交通可望讓台中市由小格局晉升到國際都會基本程度!台中市脫胎換骨的時代來臨,樂觀預估交通建設成果在最近的五年內將會讓市民親身體會到!

■ 372億元鐵路高架捷運10站2017玩工 火車站周邊受益最深
  經建會提出『全蛋計畫』概念,希望重大交通建設能結合周邊區域土地做更有效益的開發利用,蛋黃與周邊的蛋白要一起繁榮!台中市空陸運交通建設正猛烈進行,大交通動線所到之處大堵車,房地產的表現最是『立竿見影』!鐵路改建工程局周永輝副局長表示,台中都會區的鐵路高架捷運化將增加『頭家厝』站總共有10站,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大慶改為高架車站,另有五個通勤車站分別為豐南、投家厝、松竹、精武、五權,全長21.7公里預算372.4億元預計2015年先完成五格改建車站,2017年全數完工。房產業者指出利多之處,台中火車站周邊原文創產業萌芽、台糖大生態池公園計畫、南區大慶站與北屯松竹站將與未來的台中捷運接軌轉乘,站區周邊房地產發展持續看多!

■ 台中國際機場續擴建 大雅區將複製桃園繁榮經驗
  台中國際機場航站主任張瑞澍表示,年底將完成第一期第一階段工程,經費38.9億元新建航廈、修機棚、擴建停機坪、五座空橋、滑行跑道,年服務容量可達225萬人,新航廈可區分國內外線。房產業者認為,應該有遠見將機場聯外道路快速高架化、再透過橘線捷運定案後,大雅區由中科產業帶頭發展貨運業與水湳經貿園區等觀光服務業,循桃園市與中正機場互動成長,就業人口遷入漸多大雅區未來的繁榮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