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08-31 10:28:04
  • 產業範疇:不動產服務
  • 評比指數:熱門度(61) 推薦數(0) 點閱率(5155) 回應量(0)
  • 資料來源:網路房地產王
  • 相關地點:台中市
  • 新聞摘要:今年台中市政府遷入七期台中港路二段的新市政廳,一如外界預期地帶動整條台中港路房市的熱絡,台中港路二段房價表現尤其火爆

今年台中市政府遷入七期台中港路二段的新市政廳,一如外界預期地帶動整條台中港路房市的熱絡,台中港路二段房價表現尤其火爆;台中港路穿越台中市中心區人口最密集的四期、五期和七期重劃區行政區跨西區和西屯,新又大的建地特別稀少,拆舊屋擴大地基是唯一可行的方法,投建中或正在作預售的大樓房價已經悄悄漲到接近七期南側,單坪(約3.3平方米)站上25萬元以上衝撞35萬元的高水準!令人不敢置信幾年前台中業內人士喊出『台中港路』概念股如今應驗,信者賺得飽飽,質疑的人不解奢侈稅打了房價怎麼『下不來』!

■ 直轄市建設方興未艾 地價大漲消費者難撿便宜?

  元城上荷苑銷售總監陳國三分析指出,七期效應餘波盪漾!七期新市政中心區(新的市政府區域)啟用後的擴散效應已大大地拉動四周房市表現,包括逢甲商圈、生活圈成熟的四期、五期,新重畫的單元一(近裕元花園酒店)、單元二(環中路、市政路南到黎明新村行政院中辦周邊)地價已翻兩番(200%~300%)。台中土地開發專家賴明亮直陳,空手的消費者寄望奢侈稅希望恐落空,台中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帶動的土地開發利用、立體交通建設、城鄉整合牽涉層面與經濟影響力均屬重大利多因素,農地、工業地、建地豈有跌價的道理?而且近幾年土地價大漲後地主很有錢誰會再『賤賣』讓地?

■ 三化~M型化豪宅化市中心化 愈貴愈叫座

  根據七期某豪宅與其他區塊豪宅業者透露個案銷售反應,業者指出,『M型化啦!豪宅購屋者的財富力強到難以想像,同一棟房愈貴的(單位)愈好賣』。七期文心森林公園旁的個案出現條件佳者如高樓層、景觀佳、超遠棟距吸引有錢人搶著買,與同一棟樓條件稍差的單價即使減個單坪10~20萬元卻仍乏人問津!台中市今年成為直轄市後的市政建設藍圖出現巧妙變化,台中港路二段和文心路這對主幹道交叉點落在市政廳,市政府就是中心點,它坐落台中港路二段頭屬西屯七期北側與新光三越、大遠東百貨比鄰,從區段論房市強弱『強者愈強』、『市中心化』愈趨明顯!台中豪宅專家劉建宏表示,七期重要建設在近三年內會陸續完工啟用,大都會歌劇院、秋紅谷廣場、五星級飯店、跟著市政持續建設綠線捷運文心烏日線、啟動水湳經貿園區計畫和台中港路的藍線地下鐵捷運,台中最重大的交通與公共投資都集中在七期和台中港路二段周邊,台中菁英地段市中心化至為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