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0-09-21 18:27:35
  • 討論範疇:建築設計
  • 評比指數:熱門度(69) 推薦數(2) 點閱率(7917) 回應量(0)
  • 話題摘要:英國館的種子聖殿由6萬根透明壓克力管組成,壓克力管由外延伸至建築物內部,管子存放了900種、26萬顆瀕臨滅絕的稀有種子。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英國館是一座狀似刺蝟的建築物。雖然我說它狀似刺蝟,但它所要表達的意象其實是「蒲公英」,這跟英國館本次的主題「種子」有關。
這座建築物是英國館的核心,命名為「種子聖殿」。種子聖殿由6萬根透明壓克力管組成,壓克力管由外延伸至建築物內部,管子的末端存放了900種、26萬顆瀕臨滅絕的稀有種子。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這些種子來自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與英國皇家植物園所合作的基尤千年種子銀行(Kew’s Millennium Seed Bank Project),基尤千年種子銀行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植物種子庫。
透過這座種子聖殿,呈現了英國保護全球物種的貢獻,也提醒全世界的人應該關照自然環境、盡力保護及維持物種的多樣性。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由於沒有辦法照到英國館的全貌,所以借用官網的模擬圖。透過這張圖,可以看到英國館是沒有屋頂的開放式設計,整體看起來像是一張打開的包裝紙,象徵將包在這張包裝紙裡面的「種子聖殿」送給中國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