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檔案

會員資料縮圖

瀏覽
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
加入
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
傳送
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
 
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2-05-10 12:11:39
  • 討論範疇:室內設計
  • 評比指數:熱門度(43) 推薦數(1) 點閱率(4261) 回應量(0)
  • 話題摘要:首爾事務所moon hoon最近完成了“棒棒糖之屋”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首爾事務所moon hoon最近完成了“棒棒糖之屋”項目,這是一座位於韓國器興區(giheung-gu)的獨棟別墅。為了給小孩營造一個糖果般的房子,建築師用粉色和白色條紋來裝飾分段的不規則圓形外立面,這座外形酷似棒棒糖的建築內部其實包含有7層空間。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一開始應業主要求,建築師設計了一系列上升的樓梯和旋轉梯,讓住戶能在空間中探索、穿行。後來,因預算的限制,設計者將這一概念簡化成更具實用性的跳層結構,從而形成了一個室內中庭。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住戶通過中心樓梯進入住宅,建築師設計了一系列天窗,所以包括帶書房的半地下室在內,每個空間都有充足的自然光照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各個功能房間,包括起居室、廚房、餐廳、主臥、兒童房、閣樓遊戲室和頂層視聽室都經由中庭和垂直交通系統連接在一起。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http://www.wowlavie.com/life_in.php?keyword=lollipop house&article_id=AE1200277&c=建築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