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0-10-04 17:46:01
  • 討論範疇:室內設計 水電空調 木作油漆 防水隔熱 泥作石材
  • 評比指數:熱門度(44) 推薦數(0) 點閱率(4508) 回應量(1)
  • 話題摘要:舊屋翻新驗收的重點是什麼?
訪客回應
  • 1. fab88 (2010-10-04 17:46:01)
  • 一、(鋁窗工程)鋁窗填縫是否完整?鋁窗是否氣密?鋁窗有無漏水現象?
    二、(玄關大門)大門門框與牆面之間是否與牆面縫隙有無用水泥填補滿(會和大門使用年限及隔音效果有相當關係)
    三、(地面磁磚)拋光石英磚鋪貼是否平整?拋光石英磚填縫是否有無完整?拋光石英磚是否有無空心現象?浴室磁磚鋪貼是否平整?浴室磁磚填縫是否有無完整?浴室磁磚是否有無空心現象?浴室門室內否有防水功能?
    四、(泥作工程)浴室防水測試(塞住排水管放水一兩天),璧面壁癌處理是否有無再脫落?
    五、(水電工程)將室內燈具全部開啟看是否會跳電?將所有電器慢慢同時開啟看是否會跳電?將冷氣逐一開啟看是否會跳電?將冷氣開啟測試有無冷度及排水是否正常?檢查每個插座是否有電?檢查電視/網路/電話/插座訊號是否功能正常?測試所有排水孔有無阻塞?測試冷熱給水稅流量是否正常?檢查所有開關面板是否有水平?
    六、(油漆工程)檢查天花板油漆是否平整有無粉刷不均(龜裂算是正常,可以改善)?檢查木作櫃體染色噴漆顏色是否均勻有無掉漆現象?檢查璧面油漆是否批圖平整粉刷均勻?
    七、(木作工程)檢查天花板造型是否垂直水平?檢查所有櫃體抽屜及門片是否開啟平順?檢查櫃體門片門縫有無大小不一現象?檢查暗門是否開關密合?檢查門片把手是否安裝?檢查衣櫃內部皮面是否有破損?檢查門片上方收邊是否平滑等等。
    八、(玻璃工程)檢查玻璃是否有括傷?檢查玻璃四向是否有無矽利康收邊?
    九、(壁紙工程)檢查壁紙是否有脫膠現象?檢查壁紙是否破損.?
    十、(窗簾工程)檢查窗簾是否有脫紗?檢查窗簾是否有汙損?
    十一、(其他工程)就看看還有哪些工程包含清潔等等有無完整

    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102003142

共 1 筆資料: /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