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檔案

會員資料縮圖

瀏覽
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
加入
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
傳送
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
 
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04-25 09:48:02
  • 討論範疇:室內設計 傢俱寢具
  • 評比指數:熱門度(68) 推薦數(0) 點閱率(6832) 回應量(0)
  • 話題摘要:你有沒有屬於自己家中的工作室或是書房呢?我的意思是真的用來工作的書房,而不是一間“儲藏室”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你有沒有屬於自己家中的工作室或是書房呢?我的意思是真的用來工作的書房,而不是一間“儲藏室”,你能夠在裡面使用電腦、整理帳單等。不過你的書房環境真的能夠讓你專注地工作嗎?試試以下五個方法吧!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1. 規劃:假設你需要一個足以應付工作的書房,那麼它該有多大的空間呢?你會多久使用一次?每週、每個月或是一年?請你先想清楚你的需求,決定是否有必要在家裡設置這種空間。
2. 清潔:這個步驟對於家中任何一個房間都很重要!好好的整理一下你的書房吧,好的工作環境才能夠帶動好的工作氣氛,如果你有很多垃圾、舊報紙或是舊雜誌堆放在這裡,趕緊清掉吧!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3. 工作次序:找出哪些物品是你需要的的、哪些是不需要的,如果有台電視機在你的書房裡,而你總是看著電視無心工作,那你得移走這台令你分心的電視機;小孩的玩具和一堆髒衣服都不該出現在書房裡,放到適合的地方去,別讓它們影響你的工作心情。
4. 收納物品:如果你已經完成了以上三個方法,那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去收納你的物品了。把你的書房分成三個區域:收納區、桌面區、展示區,收納區有可分成經常使用或不常使用的;桌面區只要擺放幾樣必要品,比如筆、電腦;展示區則可以展示你的書籍、雜誌等。


5. 燈光:如果你的書房很昏暗,請找出那個罪魁禍首吧!打開你的窗,換掉不適合的窗簾,或是買一盞可以照亮書房的燈。當你覺得書房比以前明亮時,工作效率肯定會提升不少!另外,房間的通風和溫度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覺得太熱或太冷,那就離開書房吧!








資料來源
http://freshome.com/2010/07/06/5-ways-to-make-your-home-office-space-produ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