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0-10-04 17:29:00
  • 討論範疇:室內設計 水電空調 木作油漆
  • 評比指數:熱門度(39) 推薦數(0) 點閱率(3979) 回應量(1)
  • 話題摘要:請問舊屋翻新要注意什麼?
訪客回應
  • 1. fab88 (2010-10-04 17:29:00)
  • 首先必須先了解現場屋況:
    1、檢查冷熱水管及污水、排水的狀況,一般以屋齡高達20~25年來說,應該全部更新。
    2、但在更新前,應審視是否有室外來因素的滲透水情形,若有,須先處裡妥當後,再進行室內部分。
    3、檢查燈具開關插座線路、總開關、主幹線的狀況,是否老舊不堪負荷。同時應重新設計負載量,以應付未來多電量的使用。
    4、檢察鋁窗、外牆的情況,是否有壁癌、滲透情況。
    5、檢查結構情況,是否有鋼筋外露,海砂屋等特殊情況。必要時,需請技師前往鑑定。
    6、住家安全檢討,無論是消防、防盜等問題,均應一併深入審視了解。
    7、正確丈量室內尺寸及拍照注解。

    再依照設計後的平面配置:
    1、依您的實際需求及理想進行平面圖設計。
    2、這需要共同溝通,才能規劃出好的設計。
    3、工程的報價在舊屋翻新來講,是不容易的部份,這需要經驗及能力,才能將清楚報價且完整,否則很容易產生工程途中追加的情況。
    4、在施工前可以隨時調配工程報價、就算碰到預算不足,也可以一起討論如何調整作法或先作重點部份。如果費用足夠、或許增加些什麼工程,能讓這個家更近完美一些。

    如何決定設計師:除了參考報價、設計外,設計師是整個裝潢過程中最重要的角色。他值不值得信賴?和屋主溝通的情況? 作事的態度如何? 裝潢工程對屋主來說,最困難的一件事就是抉擇給誰承包,因為一旦選錯了,是很難在中途換手的。一般而言,應該沒有設計公司會願意接手做到一半的案場。裝潢的細節不是三言兩語能道盡的!

    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102103853

共 1 筆資料: /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