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檔案

會員資料縮圖

瀏覽
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
加入
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
傳送
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
 
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07-20 09:50:55
  • 討論範疇:燈具照明
  • 評比指數:熱門度(59) 推薦數(0) 點閱率(5894) 回應量(0)
  • 話題摘要:女神卡卡來台短短4天,造成一股不小旋風,其中又以她的奇裝異服最受矚目。

女神卡卡來台短短4天,造成一股不小旋風,其中又以她的奇裝異服最受矚目。其實居家市場也一直存在這種「型不驚人死不休」的卡卡風,知名家具品牌Moooi、FLOS、Driade等,都曾推出視覺效果強烈,宛若裝置藝術般的作品。全民瘋卡卡,不妨連居家設計也來卡卡一下。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動物當燈飾 家中變劇場
跟卡卡一樣善變搞怪的荷蘭品牌Moooi,5年前推出一系列動物主題作品,直接採用1:1真實比例,比人還高的黑馬立燈,帶來舞台般的戲劇效果,教人過目難忘。另一系列SMOKE將每張木製單品丟入熱火中焚燒後,留下帶點殘缺的樣貌後,包裹透明環氧樹酯保護,營造出頹廢又十足巴洛克式的華麗,令人意想不到的製作過程,很有卡卡思維模式。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Driade去年推出一款Nemo面具椅,驚豔各界
設計師Fabio Novembre將歌劇魅影的面具巨大化,讓人可以隱藏自我,舒適地窩在裡面,作品帶點詭譎氣氛。今年加碼推出紅、紫、黃等多種亮面新色。Undergrowth的蠍子馬丁尼杯營造危險、性感氛圍,同樣很有卡卡風格,該商品由原生國際引進。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槍枝非武器 幽默反戰
卡卡曾將步槍改造成胸罩,呼應反戰主題,意指拿槍枝來殺人,不如用來裝飾。這波反戰風潮也吹向居家設計好幾年,設計鬼才Philippe Starck曾替FLOS設計一款槍管檯燈,整座燈具以真槍比例灌模,黑色燈罩與十字架圖形,則是對因戰傷亡的靈魂哀悼。英國品牌SUCK UK也有款名為「槍與玫瑰」的花器,幽默拷貝知名樂團,只是槍口裝填的並非彈藥,而是盛開的玫瑰。












資料來源: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107070005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