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檔案

會員資料縮圖

瀏覽
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
加入
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
傳送
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
 

相關最新消息

  1. 世貿遺址旅遊巴 擬管制info00000258
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05-16 10:41:23
  • 產業範疇:衛浴設備
  • 評比指數:熱門度(54) 推薦數(0) 點閱率(4864) 回應量(0)
  •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 相關地點:台北市 中正區 全省
  • 新聞摘要:隨著消費者對於就業市場的預期更為樂觀,認為就業的改善,將能幫助抵消能源及食品價格上漲的影響。

隨著消費者對於就業市場的預期更為樂觀,認為就業的改善,將能幫助抵消能源及食品價格上漲的影響。5月消費信心升幅高於預期。
13日公布的湯姆遜路透和密西根大學聯合舉辦的消費者調查顯示,5月該指數升至72.4,達到2月以來最高水平,4月該指數是69.8。

上周政府報告顯示4月新增就業24萬4000人,為11個月來最大增幅。這也激發了消費者的樂觀情緒。經濟學家原預計該指數可升至70。

就業已經連續七個月增長,自從去年7月以來零售銷售持續上升,都預示了全國經濟活動中最大的一塊,也就是消費開支的增長。但同時,汽油價格的飆升,以及雜貨開支的增長,也將加重家庭的負擔。

RBS證券的經濟學家薩利夫表示,「就業狀況的改善,幫助穩定了受到油價上漲衝擊的信心。但價格上漲明顯的依然削弱信心。這也意味著消費開支將漸進式的增長。」

該指數中,衡量消費者預期的指數升至67.4,達到三個月來最高水平。該指標在4月為61.6,經濟學家預期61.8。

有三分之一的受訪消費者預計,今後一年的經濟狀況會有改善,相比之下,4月調查僅有四分之一。

但是,對於當前經濟狀況的信心指標,則從上月的82.5降至80.2,學者預期為82.8。疲軟的指數反映消費者對於所得增長以及物價的悲觀預期。

該調查主管柯登(Richard Curtin)表示,「相比該調查歷年中所有時期,現在有更多的消費者預計5月通膨調整後收入將會下滑。兩大問題困擾著消費者,收入減少以及物價上漲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