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01-21 15:01:32
  • 討論範疇:園藝景觀
  • 評比指數:熱門度(54) 推薦數(0) 點閱率(5346) 回應量(1)
  • 話題摘要:我想要做庭園造景,可是我家的庭園是三角形的,請問三角形的庭園要如何規劃才比較好?
訪客回應
  • 1. KM88YES (2011-01-21 15:01:32)
  • 想要擁有這些自然之美,事前需考慮幾項基本原則:順應當地水土氣候、充分利用狹小空間、掌握四季景物變換之美以及不需太多人工修飾。 而現代的庭園造景,不需要完全遵守傳統的造景法則,只要確實掌握自然風的魅力所在,搭配住家格局配置,就能創造一個能充分享受自然的現代風庭園!不管是大樓的陽台造景、頂樓的空中花園、樓梯下,也或許是相鄰的空間,都可以塑造出不同的視覺效果,更讓居家展現煥然一新的風貌。想要展現出現代風的庭園景觀,只要掌握幾個重要的設計元素:1.四季植栽變化:要讓庭園園藝造景展現適時適性的風貌,通常可以充分發揮植物四季變化的特性,並掌握光影效果,充分展現庭園園藝造景之美。 2.質材鋪陳:利用卵石、原木…等簡單的設計元素,鋪陳出寓意深遠的景觀環境,不同材質、不同工具、不同角落,可以營造出更多元的情趣。 3.創造音景:在庭園景觀設計中,通常只考量到視覺和觸覺,聽覺則常常被忽略,利用各式各樣的流水、水池造景,或是噴泉、植物枝葉和風…等的互動效果,就能呈現豐富多變而又充滿自然韻味的環境音景。 4.善用小空間:現代都市生活中,處處都是寸土寸金。樓梯底下、窗台、後院甚至餐桌、浴室,都可以信手拈來一份花香綠意,讓居家和自然融合一體。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21206313

共 1 筆資料: /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