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檔案

會員資料縮圖

瀏覽
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
加入
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
傳送
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
 
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02-17 10:48:53
  • 討論範疇:燈具照明
  • 評比指數:熱門度(60) 推薦數(0) 點閱率(6027) 回應量(1)
  • 話題摘要:請問常用的燈泡、燈管的種類有哪幾種?
訪客回應
  • 1. KM88YES (2011-02-17 10:48:53)
  • "燈泡的種類與特《白熱燈泡》 1.一般燈泡/球型燈泡:白熱燈泡與日光燈比較,其亮光有溫暖感。其中透明型燈泡與白色燈泡,透明型燈泡較有輝煌感,因白熱燈絲的光輝令人感覺逾悅,白色燈泡則較為柔和而溫暖。 2.反射燈泡:可將光線集中在同一方向的投光照明,有聚光照明的功能。在真空狀態的燈泡內做了反射鏡加工,因此即使沒有反射燈罩也能達到要求的集光效果,也不會因器具污損而產生劣化。 3.珠寶燈泡 :常用於百貨公司、飾品店、櫥窗展示。 4.蠟燭泡/迷你燈泡:從小型檯燈、小夜燈到大型的花形吊燈都能廣泛使用。主要為裝飾用燈泡。 《螢光燈》 1.一般螢光燈 :效能好、發熱少、不易產生黑影,擁有5000小時的使用壽命,有晝光色、晝白色、白色、燈泡色,也有用來殺菌及評定色彩用的特殊用途物品。 2.PL螢光燈 :與直管螢光燈管比較,其特色是小型燈具也能得到相同的亮度。在桌燈及崁燈中廣泛被使用。 3.省電燈泡 :將目前所使用的白熱燈泡螺栓,直接改良至螢光燈泡上,與白熱燈泡比較其電費及發熱量約其1/3,壽命為其之6倍,十分符合經濟效益。 《鹵素燈》
    光線較聚集且容易配接。清晰度高、可做出光影分明的照明感。常被使用在店舖的投射照明,持續使用仍能維持初期的性能。因此種燈泡溫度相當高,必須使用專用器具,若在店面使用時,建議附加能減低輻射熱的雙向色鏡為宜。 《HID高照明度燈》 依發光素材的不同,分為高壓鈉氣燈、複金屬燈、水銀燈(高輝度放電燈3種壽命長、效率高,經常使用在重視經濟效益的大規模照明。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112801856

共 1 筆資料: /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