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01-21 15:01:58
  • 討論範疇:園藝景觀
  • 評比指數:熱門度(51) 推薦數(0) 點閱率(5126) 回應量(1)
  • 話題摘要:想在室內種植小植物造景,請問有什麼植物是容易養又適合放在室內的?
訪客回應
  • 1. KM88YES (2011-01-21 15:01:54)
  • 1. 黃椰子:半日照澆水,盆土表面已乾再澆水。 其需光程度為中度,且喜好濕度略高的環境,非常適合置於室內。在去除室內有毒氣體的功效方面,黃椰子居室內植物之首。2. 觀音棕竹:耐陰性強,盆土表面已乾再澆水。耐陰性超強的觀葉植物,僅靠燈光就可以在室內展現丰姿。通常在中國及日本風味的庭院中應用,若要改變室內環境的氣氛,她可是上上之選。3. 竹莖椰子:半日照,在植物生長期需給與充分的供水,平日則保持土壤濕潤即可。高度可達180公分的竹莖椰子,適合置於地面及角落,可以替代竹子使用於室內設計。4. 印度橡膠樹:全日照、半日照皆可,待土壤乾透了後再澆水。厚實的深綠色葉子,耐旱性超強。每個月能夠輪替到戶外休生養息一番最好。印度橡膠樹在去除甲醛上,有著極佳的效果。5. 常春藤:略耐陰,室內宜放置於明亮處,以保持土壤濕潤為宜,為主要的蔓藤觀葉植物。環境過於陰暗容易生病,點一盞檯燈就足夠她生長了。6. 羅比親王海棗:半日照,待土壤乾透了後再澆水。羅比親王海棗的身影,最容易令人聯想到熱帶地區的渡假村,盆栽擺放在室內,很能夠營造輕鬆悠閒的氛圍。7. 波斯頓腎蕨:室內明亮處都可以栽培,盆土半乾後澆水,葉片需要保持溼度。翠綠色的葉片帶來清涼感十足,能為炎夏帶來視覺上的涼意。適合用吊盆以懸掛的方式展現輕盈的葉叢。8. 白鶴芋:耐陰性佳,盆土略乾即可澆水。雪白色的佛焰苞,非常清新幽雅,有些品種具有芳香。花期主要從春季到夏季,室內栽培就能開花。9. 鑲邊香龍血樹:香龍血樹就是所謂的「巴西鐵樹」,當她開花時,就可知她出眾的芬芳。盆土天天處於潮濕狀態,是栽培的大忌。在空氣清淨方面,對於甲醛的去除,頗具成效。10. 黃金葛:耐陰性第一名的「國民植物」,沒有人不認識。栽培容易,不論土種水耕、盆栽吊盆,應用起來輕而易舉。如果自認是植物殺手,選她來種保證能讓你重拾信心。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41500817

共 1 筆資料: /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