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0-12-02 10:38:59
  • 討論範疇:衛浴設備
  • 評比指數:熱門度(79) 推薦數(0) 點閱率(7861) 回應量(1)
  • 話題摘要:請問電熱水器跟瓦斯熱水器的差別為何?原理又是什麼呢?
訪客回應
  • 1. KM88YES (2010-12-02 10:38:55)
  • 瓦斯熱水器:
    1.適合家中人數三人(含)以上,提供熱水較穩定,效能較佳,熱水器無故障情形下是持續供應熱水。
    2.安全上只要安裝在陽台有窗戶通風處,瓦斯以天然或桶裝瓦斯,選擇有定期檢驗鋼瓶好的商家安全上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儲熱型電熱水器:
    1.與飲水機熱水供應原理類似,將水以一定容量儲存後加熱至60至65度(設定溫度可調整),使用熱水時冷水持續注入儲存桶加熱,適合人數少的家庭使用且24小時都可提供熱水。
    2.唯市售家用儲水量以15至20加崙為主,對用冬天熱水量使用大者無法持續提供穩定熱水,對愛好泡澡的人而言不適用,當熱水用完要等待其加熱至設定溫度後才有穩定熱水,加熱時耗電量大但使用上較便利。
    瞬熱型電熱水器:
    1.以汽車水箱原理類似,將水通過電能轉化層層加熱管路而出熱水,較適合理髮店或廚房只提供溫熱水場合
    2.在家用水溫無法達到理想溫度,瞬間耗電量大且溫度調與高後常會造成家中用電負載增加,無法達到理想熱度且使用時間長用電增加

    市售熱水器價格以瓦斯熱水器最便宜,但有瓦斯及一氧化碳中毒疑慮,瞬熱型價格其次但其耗電高無法提供所需熱度熱水,儲熱型熱水器價格最貴但耗電也不小且市售家用容量不大(容量愈大愈貴)無法提供穩定熱水。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2513554

共 1 筆資料: /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