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2-06-20 02:15:46
  • 討論範疇:搬家清運
  • 評比指數:熱門度(68) 推薦數(4) 點閱率(5832) 回應量(0)
  • 話題摘要:★消費者如何選擇讓本身有保障的合法搬家貨運公司ㄋ? ★業者需要有執業合法五張證照: 1→營利事業登記證開頭為:G101061汽車貨運業! 2→貨運公會會員證明書! 3→汽車運輸業執照! 4→經濟部公司執照! 5→法律顧問證書!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2:公司辦公地址詳細明確~跟營業場所符合~公司廣告招牌也都與公司申請設立之名稱相符合!如果對於消費者本身要參觀公司營業場所現址~業者理當歡迎參觀指教~並不會找理由拒絕訪客參觀來訪!如果會拒絕訪客來訪~那這間公司本身是否有問題ㄋ?

3:公司制度完整★服裝儀容整齊★公司對底下所屬員工都有投保勞健保&以及採取勞基法施行之準則相關退休制度!符合企業永續經營理念~負起社會相關責任以及義務的人(按規定繳納稅金的公司)!這樣就算在服務消費者的過程中~發生工作中意外物品的損壞&賠償~一定能照正確&合理&公平的原則圓滿解決一切問題^^

4:台灣人俗語(朋友是老的好★經驗是老的巧)~消費者在選擇服務的業者也一樣~越老的公司ㄧ定有其獨特的地方&更有永續經營的理念&就好像我們馬總統唱大同公司的歌一樣~老公司的品質&服務~一定有其標準..否則早就被這社會環境所淘汰掉了~所以消費者找經驗豐富的老公司有其一定ㄉ保障!

5:如果整個家庭都要搬家~或整間的公司跟工廠要遷移...必要的搬遷作業程序如下:請業者到搬遷的現場做估價★說明搬運作業流程與服務★要搬家的舊居跟新居~兩邊的地形地物都要做詳細的交談與暸解(包含可能會發生的高難度作業情形如:搬運空間不良★中庭過長★樓層是否另計★物品是否需要精緻包裝搬運作業★需要另外使用到吊車或各類特殊起重機具..等以上會有另外加價計費之問題★包裝所需要的耗材和貴重物品安全措施保險一切包含在內的估價方式(以上即為全包不計車次戴運~全程搬運完畢的計價方式)

6:如果是單件物品或以車計價搬運物品~要有尺寸&重量的明確細項說明★無論傳真估價★網路估價皆以公司業者簽章為準!

以上六點提供給消費者做參考~本人以本身這行業將近二十年的服務經驗~請消費者一定要知道的搬家注意事項★搬家不是小事是大事★所以一定要找合法搬家公司的觀念~這樣在我們政府的法令規範內★您的權益★財產都相對性受到法律保障!在執行這方面服務的合法搬運業者~以合情★合理★合法的社會公平原則理念下~必然發生的事情處理過程中★都會是祥和理性的處理態度★也是我們業者本身應當所盡的社會義務^^

本人也認同合法的公司★規矩繳稅★照顧那些弱勢的員工~保障公司底下所屬每一位員應得的權利★義務★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服務的業者~但是絕對不要因小失大~貪小便宜找不合法的公司服務★不但會沒保障~還會上當又吃虧受氣~另一方面也會助長不法業者繼續生存的社會空間!大家要鼓勵合法的業者服務品質往上昇華~無論在信用品質★服務都是第一....讓我們的社會都有守法★守秩序的觀念★留給我們的下一代有更完善祥和的社會環境^^

相信聰明消費者的各位~一定會做出最明治的抉擇!

在搬家前該注意的事項敘述:

1:物品搬運作業前應先打包裝箱★各式櫃子跟冰箱內的抽屜...都應先清空並裝箱!易碎物品先以報紙或棉布★氣泡墊詳細保護以後再裝箱★並標示為易碎貴重物品!

2:各式傢俱或電器類物品要採取先作保護措施後再搬運上裝戴的車輛~避免刮傷吼!

3:搬遷作業完成以後★現場應馬上清點是否有完全搬運組裝定位完成★並檢查物品是否有損傷情形~確認搬運車輛車上已經完全淨空^^

4:如簽約時以(包價方式)計費~經雙方簽訂契約~搬運業者不得藉故加價或要求任何附加的費用。惟服務內容以契約記戴為基準~若消費者需臨時增加搬運物品或其它服務項目則另依收費標準收取費用~若因此耽誤業者既定行程可另行安排適當的服務時間地點!

以上參考資料為《賜福》搬家.室內整修工程公司0983-292436~劉先生(阿明)所提供!

不管身在台灣那個角落~本公司全體員工都用最真誠祝福的心&謹祝大家:闔家平安.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