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檔案

會員資料縮圖

瀏覽
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
加入
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
傳送
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
 

延伸閱讀

  1. 不規則木地板disc00001868
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10-13 11:32:33
  • 討論範疇:地板天花
  • 評比指數:熱門度(57) 推薦數(1) 點閱率(5676) 回應量(0)
  • 話題摘要:家的整體感通常是由裝飾品和氣氛所營造出來的,這些氣氛絕大部分都是由地板所決定的!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家的整體感通常是由裝飾品和氣氛所營造出來的,不管你信不信,這些氣氛絕大部分都是由地板所決定的!但是你知道如何選擇合適的地板材嗎?

生活習慣:你和家人的生活習慣是最明顯的決定要素,例如家裡有寵物、小孩或是常走動的地方,那麼長毛地毯就不會是很好的選擇;走動率高的地方就應該考慮比較有彈性的地板材,像是木地板;反之,就可以選擇比較柔軟的短毛地毯或彈性地板材。

合適的位置:在門口或玄關可以選擇比較耐磨的地板,像是大理石、瓷磚等,一旦下雨和踩到泥土時,就不用擔心地板的損耗;臥室和小孩房就選擇舒服一點的地板,又可以確保打赤腳走路的安全;浴室和洗衣間應該選擇止滑的材質,可避免滑倒的意外發生。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預算:所有的地板材都有等級之分,比如長毛絨地毯或是耐磨地毯就會比人造地毯貴上許多,所以在選擇地毯的時候,你一定要非常清楚它的材質。另外石材是最貴的等級,因為它容易保養,而且也不需要經常換洗,但缺點就是當它損壞時你得花上不少的維修費用;而木地板是近幾年最被大家接受的,因為你可以在直接在大賣場買回家自己拼貼,的確省下不少的工資!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環保意識:你希望你使用的地板對地球是好的,而且又能夠看起來很漂亮嗎?考慮一下這幾種材質:再生的玻璃磚、竹地板、軟木製地板。








資料來源
http://freshome.com/2010/07/22/4-tips-for-choosing-the-perfect-flooring-for-your-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