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檔案

會員資料縮圖

瀏覽
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
加入
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
傳送
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
 
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討論話題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0-10-04 17:24:38
  • 討論範疇:室內設計
  • 評比指數:熱門度(35) 推薦數(0) 點閱率(3631) 回應量(1)
  • 話題摘要:請問做辦公室設計需要考量哪些因素?
訪客回應
  • 1. fab88 (2010-10-04 17:24:38)
  • 辦公室設計的考量因素:
    一、 空間規劃:標準的辦公空間規劃,有利於整體辦公室的規劃。工作空間是工作者每天花掉最多時間的場所,它涵蓋了地面、配置、家具、窗 ‥‥ 等,這些因素與工作運行、環境滿足感都有關係,同時也是辦公室設計中最初與最根本的規劃。而空間尺寸的大小,必須配合個人工作的職位與性質給予最合理的面積。
    二、 環境配合:環境的因素,包括了室溫、空調、照明與噪音,而事實上這四項正是辦公室環境工程的主體,也是直接影響到人體的適應度,接著會嚴重牽連到工作情緒,而影響工作效率。
    三、 人性因素:感覺與感應決定於人的因素,包括隱私性、溝通、公開或個人化、地位的溝通及心理反應,事實上,這些因素是最沒有界限與標準的,如何去適應地處理這些人們反應的因素,在有效的辦公室設計上是行得通的。辦公室空間的基本條件,就是要確保溝通和隱私。這兩方面該如何調整,是在做辦公室設計時,非常重要的因素。開放式辦公室設計兼顧了溝通及隱私權,是工作的好場合。
    四、 設備的設計與管理: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辦公設備日新又異,其結果是辦公室生產力大大提高,選擇辦公設備的重要前提是不求功能繁多,但求切合實用,維護容易,此舉不僅可節省許多人力、時間,而且可大大改善工作品質,以達事半功倍之成效。運用自動化設備時,應重視工作環境的改善,以減少員工排斥心理。

    資料來源:http://tw.group.knowledge.yahoo.com/007-007/article/view?aid=16

共 1 筆資料: /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