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檔案

會員資料縮圖

瀏覽
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
加入
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
傳送
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
 
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3-01-04 10:52:45
  • 產業範疇:不動產服務
  • 評比指數:熱門度(51) 推薦數(0) 點閱率(5116) 回應量(0)
  • 資料來源:聯合理財網
  • 相關地點:台中市
  • 新聞摘要:安藤忠雄藝術館 將成台中新地標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高等教育以百年樹人為職志,精神與傳世建築相得益彰。
亞洲大學特邀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安藤忠雄藝術館」,明(2013)年6月將落成,這是他在亞洲第1座大學藝術館,未來可望成為台中新地標。

2006年,亞洲大學創辦人蔡長海籌設創意設計學院時,為了配合學院成立,萌生找國際級大師設計建築物的想法。
2007年安藤忠雄在台北小巨蛋舉辦演講,蔡長海當面向他請託,同年8月更遠赴日本大阪安藤忠雄事務所,才獲得安藤首肯協助,2008年發表以三角形疊成3層樓建築的設計理念,在世界建築上極為罕見。

等了3年,終於在2011年1月動土,因為安藤對於他所創的「清水模」工法要求極高,為了讓他評估台灣營造廠是否能達到要求,曾讓台灣廠商用清水混凝土到學校蓋模型板,但是土木工程曾多次流標,最後安藤派6位日方技師來台灣協助處理和指導,終於拍板定案。
一般建築物1坪造價約7萬至8萬元,但安藤的建築物因結構特殊,當時預估1坪20多萬元。因建築鋼筋跟工法複雜,這3年來他們做了許多內部修正,比如三角形樑柱,處理起來就相當廢時。

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顧問黃光男表示,建築體本身就是博物館對外行銷的品牌,亞大邀請安藤忠雄設計藝術館建築體,吸引人的不光是名家作品,整體設計也展現藝術品的張力,相當難得。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也認為,透過安藤忠雄的建築設計,將可增加年輕人、台灣藝術家、學生的國際觀以及藝術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