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檔案

會員資料縮圖

瀏覽
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
加入
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
傳送
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
 
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11-28 12:15:35
  • 產業範疇:工商服務
  • 評比指數:熱門度(47) 推薦數(1) 點閱率(4681) 回應量(0)
  • 資料來源:
  • 相關地點:全省
  • 新聞摘要:最新調查統計,10月房市4大不可不知狀況曝光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最新調查統計,10月房市4大不可不知狀況曝光:(1)選舉熱、推案冷、(2)股市跌、房市等著挫、(3)廣告差、議價率動搖、(4)房市風向球降1分。至於第4季的房市狀況會如何?答案是「驚驚看!」

戰報1--選舉熱、推案冷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表示,選舉議題從下半年宋楚瑜意圖參選總統開始炒熱,接下來的副手人選、民進黨農舍風波、兩岸和平協議等議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黨內黨外吵成一團,由於2011年選情較以往複雜,選舉結果變數增多,誘使民眾更加關注選舉話題,房地產行銷效果預料將不如預期,廣告量也跟著減少。

加上奢侈稅、實價登錄等等的政策出籠,景氣低迷原本便在意料之中,預售屋供給量大幅下降4成,而且推案分布不均,預售屋新案集中在桃園是龜山、新北市林口區及新竹竹北;新成屋新推案則集中在竹北市、桃園市及龜山鄉,這3區便佔了北台灣全部新成屋推案的62%,換句話說,如果扣除這些集中推案區域,其他區的推案量就相對更低了。

戰報2--股市跌、房市等著挫

行情部分,價格並沒有變動,台北市每坪單價維持在72萬,新北市約為34萬,與9月相比差不多,僅少數區域小幅上揚,像是北投區從59萬上升到63萬,永和市從48萬上升到51萬等較為明顯,其他區域價格沒有變動。

以過去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的經驗值來看,當時在一季之內,股市從9千多點狂瀉至4千點,但同時期北台灣房價降價幅度平均不超過2成,台北市更是在1成以內。歐美經濟危機爆發至今尚不到3個月,台股大概下降1500點,房價尚未有降價動靜,顯然還需繼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