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08-15 17:37:25
  • 產業範疇:室內設計
  • 評比指數:熱門度(52) 推薦數(1) 點閱率(5198) 回應量(0)
  • 資料來源:卡優新聞網
  • 相關地點:全省
  • 新聞摘要:近來天氣變化差異大,常常上午高溫炎熱,午後卻出現滂沱暴雨,而這樣的不穩定的天氣連帶讓許多購屋者退避三舍,不願出門看屋。

近來天氣變化差異大,常常上午高溫炎熱,午後卻出現滂沱暴雨,而這樣的不穩定的天氣連帶讓許多購屋者退避三舍,不願出門看屋。根據房仲業者調查,在影響購屋者出門看屋的四大障礙因素中,氣候及天氣排名高居第二,有高達28.3%的民眾會因為天氣太熱、下雨或太冷而不想出門看屋,影響比「景氣好壞」還大,僅次於打房的衝擊。

  從過去經驗來看,每逢七、八月份,房地產市場會有所謂的「三多」瓶頸,也就是農曆鬼月的「禁忌多」、颱風季的「雨多」、高溫炎熱的「汗多」,因此看房的人往往會減少。

  這段期間正因為氣候不佳,看房子不但競爭者少,更容易檢視出屋子問題,包括是否有漏水的問題、房子通不通風、會不會太悶太熱等,只要運用一些技巧,即可無所遁形。

  HouseFun傳媒中心經理李建興指出,要檢視房子是否滲漏,首先可仔細觀察物件內外牆面,檢查牆面有無壁癌、水漬、發泡及油漆脫落狀況。如果外牆變黑,就要小心壁癌問題,而屋內牆壁接縫、陽台外推處及頂樓加蓋等地方,如果有不平整的隆起、水漬、發泡,甚至油漆剝落、色差的狀況,更要特別留意。

  再者,以手摸牆壁,感受水氣是否有滲出的漏水徵兆,因為有些屋主為了增加房子的賣相,會利用重新粉刷或是裝潢包覆的方式,掩飾先前漏水的痕跡,買方從外觀很難分辨,因此建議可用手觸摸牆壁,感受是否有水氣滲出的漏水前兆。

  如果擔心買到容易積水的房子,民眾還能利用「台北市積水查報網」查詢物件附近近年來淹水次數,以及積水深度,確實掌握購屋區域的排水系統問題。

  另外,七、八月份期間正值高溫酷暑時期,很容易看出房子的通風、西曬和空調的問題,建議消費者可以選擇下午2、3點看屋。因為這個時候是一天最熱的時刻,房子舒服程度最容易辨別,尤其屋內通不通風,空氣有沒有對流,在這個時候最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