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05-06 10:55:01
  • 產業範疇:室內設計
  • 評比指數:熱門度(65) 推薦數(0) 點閱率(6465) 回應量(0)
  • 資料來源:聯合理財網
  • 相關地點:台北市 中正區 全省
  • 新聞摘要:能為家裡帶來好能量的元素有哪些?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Q1:能為家裡帶來好能量的元素有哪些?

A:所謂好的居住空間,不在於裝潢多華麗、價格多昂貴,而是要住起來舒適、能獲得正面能量,才是好宅的定義。基本上,居家空間若能具備三大元素-陽光、空氣、綠意,就等於擁有了好能量的基礎條件,再配合適合的設計手法,打造有型又有風格的居家空間,一點都不難!

Q2:想要讓空間明亮,該如何引進光線?

A:想要引進光線的方式很多,可以利用透光性佳的材質,如玻璃,或運用引光的設計手法,如格柵,都能將採光請進室內,穿梭於空間中。如果需要變更格局,則可將實牆隔間以隔間櫃代替,在保有區隔空間的功能下,又不阻擋光線的流動。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Q3:想擁有清新空氣,有哪些設計手法能做到?

A:有好的對流才會產生清新的空氣,而要做到對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透過窗戶。大片的窗戶除了能製造空氣對流,也有助於採光的引入,當然不只是客廳、廚房、房間需要窗戶,容易潮濕的浴室也最好能有對外窗,並搭配使用暖風機,這樣在家不管走到哪,都能大口呼吸。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Q4:想在室內營造綠意景觀,怎麼設計才好呢?

A:在家中就能看到綠意,心情也會跟著開闊起來,因此最好能留一個營造景觀的區域,千萬不要覺得這是浪費空間。不妨利用格局的畸零地帶或內凹處,鋪放上鵝卵石和植栽,佈置成一個小花園,不但為空間製造視覺端景,也同時綠化了居家環境。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Q5:如果室內空間很小,還有辦法創造綠意嗎?

A:對於實在沒有多餘空間能利用的小坪數來說,開一扇能眺望遠山的窗戶,把戶外景致拉進居家空間中,把大自然當作自家的畫作,是最直接、簡單的方式。如果沒有好看的風景也別輕言放棄,到花市買幾盆小盆栽擺著,也一樣能創造綠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