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檔案

會員資料縮圖

瀏覽
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
加入
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
傳送
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
 

相關最新消息

  1. 大樓外牆整修 北市府補助100萬info00000165
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05-03 02:49:44
  • 產業範疇:營建工程
  • 評比指數:熱門度(62) 推薦數(0) 點閱率(6187) 回應量(0)
  • 資料來源:聯合理財網
  • 相關地點:台北市 中正區 全省
  • 新聞摘要:總投資金額高達630億元的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規劃5月再度辦理招標作業

總投資金額高達630億元的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規劃5月再度辦理招標作業,由於北市府曾多次前往國際辦理招商說明會,且3月舉行招商說明會時曾吸引100多位國內外投資人,承辦此案的台北捷運局有信心可順利完成招標。

台北捷運局官員表示,此案量體相當大、投資金額又高,故同意投資人可選擇其中一棟自行興建營運,不過,在甄選投資人時,將以願意同時開發營運兩棟大樓者優先,如果沒有,才會審查開發其中一棟大樓的投資人資格與財務能力。

C1D1聯合大樓開發案正進行招標文件作業,以及確認部分事宜,預定5月辦理徵詢公私地主優先投資意願。

投資人依其所提開發計畫辦理後續的建築設計及申請建照作業,並配合C1D1大樓與捷運共構工程完工點交時程進場施工,預估C1D1完工時程分別是民國105年及106年。

捷運局指出,台北車站雙子星大樓基地位於台北車站右側,前方是新光摩天大樓,是台北市交通、商業的核心地點,也是國家門戶,聯合開發大樓特別委由世界知名的楨總合(Marki)建築師事務所規劃。

預計興建樓高56樓(C1)及76樓(D1)的雙子星大樓,總樓地板面積達16萬餘坪,比台北101國際金融大樓還大40%。雙子星大樓的地下樓層除停車場外,還規劃為機場捷運台北站,要前往桃園機場搭機的旅客,可直接在此辦理登機及行李托運手續,這是繼香港、吉隆坡後,全世界捷運站中兼具延伸國際機場服務功能的第三個城市及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