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04-13 12:31:56
  • 產業範疇:傢俱寢具
  • 評比指數:熱門度(71) 推薦數(0) 點閱率(6706) 回應量(0)
  •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 相關地點:台北市 中正區 全區
  • 新聞摘要:米蘭家具展今年邁入第50周年,是當今最受矚目的家具展,4月12日開幕

2011-04-13 中國時報 林思吟/台北報導
米蘭家具展今年邁入第50周年,是當今最受矚目的家具展,4月12日開幕,開展前一天,各大品牌如火如荼進行最後布置,不少一線品牌如Kartell、Tom Dixon、Moooi、Alessi最新作品也跟著曝光,就連首次參展的愛馬仕也以會外展形式,搶先展出新一季家具。

 ■Moooi吹民族風

 今年米蘭展呼應環保與創意兩大趨勢,簡潔、俐落及延續品牌特色,仍是大家的共同默契。今年邁入第10周年的Moooi選用照相機作為展示間的主視覺,展出一系列品牌照片。最新作品細節彷彿在營造冰雪世界,如圓型燈具上掛著像是細小冰珠的晶體,搭配民族風圖騰軟件,很有異國風。

 ■Tom Dixon金屬媒材搶眼

 Tom Dixon近年都以金屬為主要媒材,這次也沒讓大家失望,造型雖然有些搞怪,卻維持一貫流線感,搭配黃銅的溫潤、不規則鏤空的六角金屬,十足Tom Dixon。

 ■Kartell玩拼接

 Kartell大玩拼接手法,運用不同黑白對比、異材質混搭等元素,對照剛硬線條,製造小小的衝突感。呼應主展場,Kartell米蘭旗艦店另辦起Kartell Loves Milano特展,邀請45位重量級設計師如菲利浦史塔克、吉剛德仁等,和義大利時尚品牌Dolce&Gabbana、 Moschino、 Missoni等,重新詮釋品牌經典產品。

 ■愛馬仕首次參展

 首次參展的愛馬仕家飾找來知名設計師撐腰,像是曾擔任品牌埃米爾設計獎評審的Enzo Mari、愛馬仕全球店裝設計師Denis Montel等,設計範疇從辦公室、餐廳到起居室,豐富多元,作品顏色沉靜、線條簡約。

 ■Alessi小物搞怪有趣

 Alessi今年走向兩端,大型家具雖然顏色鮮豔,設計卻很簡單,反觀18件桌上小物,個個搞怪有趣,有仿照飛碟的迴紋針收集器,比起大塊頭的家具們,依舊不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