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04-12 18:07:22
  • 產業範疇:室內設計
  • 評比指數:熱門度(68) 推薦數(1) 點閱率(6233) 回應量(0)
  •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 相關地點:台中市 中區 中區
  • 新聞摘要:新手裝潢入門 設計師收費有行規

新手裝潢入門 設計師收費有行規
最後更新:2011/04/12

圖片提供 特力屋
【網路地產王/綜合】
  由於市場定位的不同,設計師們服務的客層也不一樣,有的設計師專攻小坪數空間,有的直接以100萬以下裝修費用的屋主為對象,也有只做大坪數,裝修費用非200萬以上不做的設計師。當然花多少錢還是要視空間及需求而定,不過找個接案平均預算與坪數,與自己所能付出的預算或及裝修的坪數相近的設計師,溝通起來也較為容易。

■ 設計、裝修費用 因人而異收法不同

  一般設計師的收費,包含了設計費、裝修工程費及監工費。每個設計師的設計費,計費方式都不同,有人是以坪數計算,一坪從NT.1,500元到NT.9,000元都有,價格高低與設計師的知名度有關,當然知名度越高,收費越高;有些設計師的設計費則依裝修總金額來計算,約0.8~2成,若裝修工程也是委由設計師發包執行,設計師通常會將設計費打折,折數不定,從8折到5折都有,若彼此相談甚歡,有的設計師甚至連設計費都不收。

  至於裝修工程費,則依實際施作的工種及數量去計算,由於每個設計師找的工班不同,師傅強項技術也不同,有些人木作會比較貴,有些則是泥作價格較高,很難做單項的比較,重要還是總金額是否符合屋主的預算,還有呈現的裝修工程品質是否符合價值,如何知道裝修工程品質好不好,可以實際參觀設計師做過的案子。

■ 切記合約保障 防止設計師追加費用

  而監工費部分,則是委由設計師在裝修工程施作期間,代為監看裝修工程進行所必須支付的費用,若裝修工程有問題也全由設計師負責解決,屋主只要偶爾去看看就可以了,一般監工費約佔裝修工程總金額的1成,有些設計師會將設計費與裝修工程費合併收取,每個人的計費方式不同。

  大多數人在找室內設計師時,最擔心的問題就是設計師是否會任意追加裝修費用,會不會原本估價100萬的裝修,最後得要花150萬完成。如果找的是室內設計師,除非雙方言明在先不需要簽約,否則設計師在承接設計案時都必須經過簽約的程序,合約中會載明裝修費用的總金額,所以設計師是不太可能在裝修完工後,任意追加費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