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檔案

會員資料縮圖

瀏覽
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
加入
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
傳送
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
 

相關最新消息

  1. 雙子星大樓 本月招標info00000272
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04-04 23:33:36
  • 產業範疇:營建工程
  • 評比指數:熱門度(80) 推薦數(1) 點閱率(7792) 回應量(0)
  •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 相關地點:台北市 中正區
  • 新聞摘要:北市府建管處創全國先例,編列2000萬經費要補助至少20棟公寓大廈等建築物改善外牆冷氣、鐵窗、管線等附掛物的景觀。

台北市長郝龍斌連任,景觀整治是市政重點,但市內許多公寓大樓的外牆附掛物雜亂無章、缺乏美感。北市府建管處創全國先例,編列2000萬經費要補助至少20棟公寓大廈等建築物改善外牆冷氣、鐵窗、管線等附掛物的景觀,每棟公寓大廈最多可申請100萬元補助。

建管處主祕高文婷說,市內近年來推出招牌美化等台北好好看計畫,但發現不管怎麼美化,大樓景觀都不好看,檢討後發現,許多大樓外觀附掛物包括冷氣、鐵窗都有礙觀瞻。

但現行建築法只規範中央空調,冷氣、鐵窗等無法可管,才決定利用補助方式,鼓勵民間主動改善外牆附掛物。

建管處公寓科長李錦池表示,補助對象必須是領使用執照5年以上的公寓大廈,建物樓層在6樓以上,且要臨20公尺以上計畫道路,由依法成立的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提出申請。不過,不包括百貨公司、工業廠辦大樓及單一企業大樓。

李錦池指出,一旦接受補助,改善完成後的5年內,該公寓大廈不得任意變更外觀,否則要追回補助款。

補助實施方案分兩階段受理,第一階段自即日起至3月31日受理申請,預定4月30日公告核定對象。第二階段則自5月1日至6月30日,7月31日前公布核定對象。

李錦池表示,申請補助須提出改善計畫書,且是以整棟大樓或同一大樓外牆立面作為改善目標。

例如將大樓外牆附掛冷氣擺放,統一掛在同一位置,或設計一致性的格柵,此外像是空調設備的管線及附屬設施也要一併整理、美化。

相關資訊可上建管處網站(http://www.dba.tcg.gov.tw)點選建管業務綜合查詢-宣導專區-建築物外牆附掛物改善設施補助,或電洽1999轉8343建管處公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