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檔案

會員資料縮圖

喜特麗產品:烘碗機、瓦斯爐、排油煙機、熱水器、廚房配件、義大利進口精品

瀏覽
專家履歷 所屬公司
加入
朋友群組 客戶群組
傳送
私人訊息 轉寄本頁
 
會員專區
即時點數帳戶
會員專區
最新消息資料插圖
  • 更新時間:2011-01-24 11:04:12
  • 產業範疇:廚具爐具
  • 評比指數:熱門度(65) 推薦數(0) 點閱率(6534) 回應量(1)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根留台灣系列報導>
  • 相關地點:台中市 南屯區
  • 新聞摘要:喜特麗 堅持只在台灣生產

記者陳曉宜/專訪
「許多大品牌的廚房配備,都是中國生產,台灣組裝,卻掛上台灣品牌,明年ECFA開放中國瓦斯爐、熱水器進口,如果沒有嚴謹區隔MIT或MIC,受害的將是消費者」,喜特麗總經理侯振寬這麼說。

喜特麗的落地烘碗機系列,甫獲得經濟部MIT微笑標章認證。侯振寬說,「當大品牌都移廠中國、海外設廠時,我堅持根留台灣,現在回頭看,當年的決定是對的,現在大家對中國產品沒信心,台灣製造的產品價值高、品質好,反而可以一舉進軍中國市場」。

侯振寬說,喜特麗是台灣前三大廚具配件品牌中,唯一未在海外設廠,只在台灣設廠的廠商,從生產到組裝一線生產,除安全性零件用日本的之外,其他零件都是台灣製造,台灣有生產的,絕不用中國的。

籲政府扶植台灣製造品侯振寬語重心長的說,「政府一定要更用心扶植真正在台灣製造的產品,原產地的比例一定要提高,台灣製造的零件要七成以上,否則中國製造、台灣組裝也稱台灣製造,這對百分百台灣製造的廠商是不公平的,台灣面對中國,不能先自宮啊!」就因為堅持根留台灣,喜特麗位於台中市的1500坪,原預定使用15年的新廠房,才3年多就不夠用了,喜特麗近年業績倍數成長,去年更躋身台灣第三大品牌。侯振寬說,「喜特麗能在櫻花和林內兩大老品牌之間夾縫竄起,業界都覺得是奇蹟」。

侯振寬說,許多大品牌為了降低成本,移廠中國,因為中國製造成本可以少10到20%,「但我們要的不是降低成本,而是要提高品質,才能贏,所以我靠的是研發利潤高的產品,來降低其他產品成本,從生產到組裝一線作業,且不斷投入經費力求模具化、量產化與提高售後服務,買一機服務四機的感動服務,讓台灣的消費者覺得很貼心」。
所以當台灣廠商一窩蜂移廠中國時,侯振寬決定繼續投入六、七億元的資金,在台灣擴廠六千坪。
「創業至今19年,我從不用外籍勞工,堅持用台灣人,面對台灣的失業率升高,我們也應多一點責任,我走了,員工怎麼辦」,侯振寬這位台灣本土企業家,說出自己堅持根留台灣的主因。